新冠肺炎(COVID-19)重創高齡人口眾多的義大利,死亡人數躍居「全球最多」,作為全球公衛名列前茅的國家,針對這次疫情,義大利許多民間企業也紛紛響應,將部分產能挪作口罩等防疫器材生產使用。

超級跑車製造商 Lamborghini 便將其原本用來生產超跑豪華內裝的產線,改為製作手術用口罩,每天可生產1,000個,同時也以3D列印機製作防護面罩,這些資源將全數捐給醫院,協助第一線醫護抗疫。

防護面罩部份,Lamborghini 驅動旗下科技領先業界的碳纖維部門,透過先進的 3D 列印機製作面罩骨架,並以雷射切割壓克力片而成,估計每天可生產 200 個,雖然沒有太醒目的Lamborghini 標誌,仍讓人好奇「超跑防護面罩」戴起來感覺如何。

Lamborghini 表示,這次防疫的政策將與波隆納大學合作,包括口罩與防護面罩都會經過驗證測試後,才實際讓醫護人員使用,該項計畫也獲得艾米利亞-羅馬涅區政府的批准與協助,這些製品將會捐贈給長期合作的波隆納 Sant'Orsola-Malpighi 醫院,讓醫護人員有更多資源對抗嚴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