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的家庭,在小朋友誕生之後,生活的節奏和型態驟然丕變,自在愜意的兩人世界已成為歷史,轉而代之的是每天戰戰兢兢的照顧,不知不覺之間,生活的重心早已圍繞在小朋友的身上。

休旅車的崛起,改變了台灣汽車市場的生態,從IGcar愛駒養車所蒐集的數據分析,針對新手媽媽的交通移動問題,如果能夠擁有一部安全性完整的小型休旅,就能夠兼顧兒童乘坐安全以及日常出行的便利性使用。

對於需要兼顧家庭生活和小孩照顧的媽媽們來說,在車輛的選擇上自然瞄準「安全性」和「實用性」這兩大主軸,除了平常家居生活採購或是小朋友外出移動的酬載,舒適、容易駕馭也是考量重點,如果外型上能夠帶點獨特識別或是時尚感,那就更完美了!

IGcar愛駒養車發現,近年崛起的韓系車款在性價比方面具有相當高的得分,不僅擁有全歐化的風格與質感,在價格方面也擁有國產車一般的親民時會表現,相當值得新手媽媽們列為選購的考量重點之一。

台灣的交通條件相對擁擠狹窄,尤其在都會地區,小型車的格局帶來靈活的移動表現,如果又能擁有休旅車一般的空間,那絕對會是媽媽們在交通移動上的「神隊友」,於是乎HYUNDAI VENUE這樣的小型休旅車也就蘊育而生了。

4,040mm的短車身及2,520 mm的軸距,在市區穿梭相當輕鬆方便,配合倒車顯影與倒車雷達功能,即使是新手媽媽停車也不會有困難。

作為HYUNDAI品牌旗下休旅家族的新成員,VENUE自 2020 年正式國產化推出以來,迄今累計銷售達 4,000 輛的成績,深獲市場消費者的喜愛。雖然HYUNDAI 以A-Segment 級距的VENUE作為台灣市場的入門主打,但是這款車在各方面的表現可一點也不入門。

GLC 車型標準搭載 Smart Entry & Push Start、8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導航,操作直覺,使用起來相當便利。

就拿它的主被動安全性能來說吧,VENUE全車系搭載六具氣囊,並且自中階車型以上提供 SmartSense 主動式安全科技配備,包含 FCA 含行人偵測主動煞停系統、FCW 前方撞擊警示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 HBA 智慧型遠光燈調整系統、DAW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此外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的搭載,也讓媽媽們或是女性車主在多坡的台灣道路環境中駕駛起來更有信心。

中階車型以上提供 SmartSense 主動式安全科技,包含 FCA 含行人偵測主動煞停系統、FCW 前方撞擊警示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 HBA 智慧型遠光燈調整系統、DAW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在同價位及幾款國產入門休旅車之中,算是配備上相當有誠意的一款車。

車身結構方面採用 62% 高剛性鋼材,其中包含 46% AHSS 先進高剛性鋼材以及 16% 的 HSS 高剛性鋼材,當車輛遭受衝擊時,Venue 可以提供座艙的基本防護力,就像一個擁有強健肌肉的猛男,在第一時間為媽媽們抵擋危害。而如此的主動及被動安全配備加持下,也讓媽媽們帶著小朋友出門時更加安心

全車 62% 高剛性鋼材的使用,在危急情況發生時,給予媽媽們鋼鐵猛男般的守護。

動力方面,VENUE採用 HYUNDAI 集團最新的 Smartstream Gamma 1.6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缸內直噴引擎,搭配IVT 無段變速系統,提供 123ps/6,300rpm 最大馬力以及同級車之中最大的15.7Kgm/4,500rpm扭力表現,即便滿載家人以及小朋友的大量用品,也不會有小型車動力不足的困擾出現,IVT無段變速系統更能給予平順無頓挫的細膩駕乘體驗。

這次IGcar愛駒養車針對新手媽媽族群所做的車型推薦中 HYUNDAI VENUE 是新世代小休旅當中最值得注意的一款作品。

那麼,像這樣充沛的出力是否還能兼顧經濟性呢 ?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測試結果,VENUE在市區平均油耗為 13.15km/L,非市區平均油耗為 18.88km/L,綜合平均油耗為 16.3km/L,能源效率為一級,對於進入家庭生活後,精打細算、錙銖必較的媽媽們來說,這樣的節能表現也是絕對給過的。

同級車之中最大的 15.7Kgm/4,500rpm扭力,就像一手抱小孩一手提東西同時還可以跑百米衝刺的力量怪獸。

畢竟是女性選車的取向,在看完一大堆的理性數據之後,我們終究得回來看看女性所在意的感性面問題。對於HYUNDAI VENUE 來說,這時候它才正要端出拿手好菜 !

受惠於 HYUNDAI 近十年在歐洲設計中心的經營,今日的 HYUNDAI 車款設計幾乎已經完全走入前端歐化風格,首先映入眼簾的雙層頭燈設計,就是近年車壇最流行的概念,不僅兼顧了美觀與低風阻,大燈的照射能力也不需要屈就流利的線條而受到箝制,值得注意的是,高階車型採用的星芒狀水箱罩還是台灣市場獨有的,與高階版車尾類似鑽石璀璨光輝的燈具設計互相呼應,滿足女性族群對於外形細節上的渴望,製造成本不低的Two tone 雙色車身塗裝除了活潑整體外觀的視覺感,也有效的打破視覺上高聳的感覺,讓 VENUE 身形看起來更具動感魅力,與姊妹淘談論起愛車時,自信度哪有不爆棚的道理呢。

開門角度大(接近90度) 無論是長輩上下車,或是媽媽抱小孩上下車都很方便。
6/4分離傾倒後座椅,可下沉行李箱底板等靈活機能設計,想載大型或高的物品也都沒問題。

這幾年 HYUNDAI 無論在行駛的品質或是產品競爭力方面,皆已經展現出與歐系豪華品牌抗衡的實力,在歐美市場的銷售量也因此大幅攀升,除一般乘用車市場之外,也藉由Genesis 品牌成功打入層峰豪華車市場當中,從前陣子知名高球明星老虎伍茲駕駛 Genesis GV80 遭遇車禍全身而退可見一斑。

老虎伍茲的座駕 Genesis GV80 是韓國 Hyundai 集團旗下層峰品牌的作品。

HYUNDAI 所致力打造的設計感、質感以及安全性基因自然悉數承襲至 HYUNDAI VENUE 身上,對於新手媽媽們來說,想要擁有歐系車的美型、駕馭品質與使用靈活性,但卻只要國產車的價格就能入手,這樣的投資,又怎麼能不惹人愛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