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盡可能的縮短旅行時間一直都是人類追求的目標之一,也因此百年來造就了汽車、飛機、輪船等發明,但是快還要更快,在載具尚未達到物理極限之前,一切都還有在進步的可能。其中,超高速軌道項目堪稱是陸地移動的終極目標,目前較知名的除了 Tesla 電動車之外,另外還有一家名為 Hyperloop 的超高速鐵路研發公司在運作。

此前 Hyperloop 曾在美國內華達公開測試高速鐵路項目,當時試車的最高速度僅達到 387 km/h,只比目前商業運轉中最快的高鐵稍快,但距離該公司預測的最高運行速度1,080 km/h 還相差甚遠。

根據外電消息,Hyperloop 獲得印度的青睞,預計將旗下的超高速鐵路倒入當地,Hyperloop 表示,該公司正在印度進行一項大型計畫,目標是建設一條從孟買到浦那共120公里長的高速鐵路,第一階段 12 公里的示範軌道將在 2020 年底前完工,估計實際運營後,其能源效率將比傳統火車進步四倍,比飛機優異十倍。而除了印度之外,包括中東杜拜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富裕國家也都釋出高度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