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車外攝影鏡頭取代傳統後視鏡功能的設計在近兩年獲得許多車廠的青睞,無獨有偶,Honda 近日也確定甫於五月初定名 Honda e 的電動車款將標配車外後視鏡系統(Side Camera Mirror System),該配備預計為 Honda e 創造更小的風阻、更加的安全性以及獨特的產品風格。

Side Camera Mirror System 取代了傳統的外後視鏡,配備了微型的攝影鏡頭,可將車輛側後方的實時圖像投射到車內兩個 2 英吋的屏幕上。該系統被整合至儀表板的兩端,它的屏幕的設置相當符合人體工程學,可確保駕駛員有自然的感覺和視覺。

與傳統的後視鏡相比,這類車外後視鏡系統不僅提高了能見度,還減少了約90%的空氣阻力,可將整車的空氣阻力減少3.8%,從而有助於提高該車的整體效率和續航。與傳統後視鏡相比,在車輛以較高速度行駛時,風噪聲也有明顯的降低。該攝像頭外殼的形狀還可防止水滴滴到鏡頭上,鏡頭表面的防水層可阻止殘留水分的積聚。

相對於傳統後視鏡來說,攝影鏡頭可以帶來更多安全優勢。例如駕駛可以透過選單設定,選擇正常視角(normal view)或廣域視角(wide view),比傳統的後視鏡具有更寬廣的視角,而且“正常視角”和“廣域視角”分別可將盲點減少10%和50%。當駕駛倒車時,側視屏上會出現指引線,以及一個輔助強化視角的鏡頭,能夠提高駕駛員可視性。

車內顯示器的亮度可根據當​​前的光照條件自動進行調整,目前 Honda 在進行廣泛測試和研發,以確保該攝像頭外後視鏡系統可在惡劣天氣、低光照和夜間無眩光的情況下,為駕駛員提供良好的能見度,與傳統外後視鏡相比,可讓駕駛員在任何條件下,對周圍物體都有更清晰的認識。

Honda e 電動車可以說是該品牌在車輛產品上的新里程碑,Honda 計畫在 2025 年之前,將歐洲出售的所有車型都配備電力驅動技術,而 Honda e 就是其計劃的一部分。該車續航里程超過 125 英里,且具備“快充”功能,可在 30 分鐘內充滿 80% 的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