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新北市-亞馬遜AWS 聯合創新中心邀請,IGcar 愛駒資訊在 22 日參加由勤崴國際主持,在桃園市虎頭山 5G 車聯網園區應用場域在今年最後一梯次的導覽。作為新北市 AWS JIC 的團隊成員,愛駒資訊也藉由這個機會就車聯網、5G運用、資安、場域體驗等做完整的接觸,並尋求產業合作的可能性。

作為新北市 AWS JIC 的團隊成員,愛駒資訊也藉由這個機會就車聯網、5G運用、資安、場域體驗等做完整的接觸,並尋求產業合作的可能性。

配合推動亞洲矽谷計畫,發展智駕車及資安科技,位在桃園的「虎頭山新創園區」是第一座結合「車聯智駕中心」及「資安物聯網中心」的測試研發基地,串聯北台灣汽車電子產業供應鏈,提供智慧駕駛及自動駕駛車研發環境和測試場域,並且提供多場景自動駕駛模擬環境,透過國際級AI深度學習設備,發展自動駕駛運算。

「虎頭山新創園區」是第一座結合「車聯智駕中心」及「資安物聯網中心」的測試研發基地。

第一期開發基地為發展車聯網、資安科技產業,提供為實證測試平台的園區。園區目前以智駕車產業、資訊安全產業、智慧製造產業等三個產業作為發展目標,連結在地與國際新創、桃園各大工業區,加速新創產業發展,並帶動在地智慧物聯網應用技術及相關產業,促使桃園在地製造業之轉型升級與打入國際物聯網應用技術市場。

負責營運「虎頭山新創園區」的勤崴國際表示,他們是國內第一家取得自駕車營運車牌執照的企業,現階段旗下產品包括提供電子地圖、導航軟體及車載系統、系統整合服務、電子商務等,應用範疇涵蓋網路、行動裝置、車用電子及地理資訊系統 (GIS) 等領域,勤崴的目標是將各項產品與車聯網進行整合,以打造技術成果為目標推進。

自動駕駛車通過彎道示範

勤崴國際林映帆營運長表示,在台灣自動駕駛研發處在L2-L3階段,而且大多項目都是處於試運營階段,還沒正式對外公開,不過自駕車是未來發展趨勢,隨著5G的到來,更多車聯網應用後,自動駕駛汽車應用範圍會逐漸擴大。預計台灣2025年左右會大規模應用。

勤崴國際是國內第一家取得自駕車營運車牌執照的企業,他們的目標是將旗下各項產品與車聯網進行整合,以打造技術成果為目標推進。
創立於1998年的勤崴,董事長柯應鴻從電子地圖起家,台灣市占高達七成,連Google、Apple Map來台,都找上勤崴代理。2009年開發的「導航王」軟體,至今累積用戶已超過 650 萬。
勤崴很早就開始布局車聯網,多年累積的駕駛導航大數據,讓勤崴能快速建構車聯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