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導航地圖選擇相當廣泛,但介面設計簡單且直覺的 Google 內建的地圖功能依舊是許多用車人的最愛,日前 Google 宣布,系同於近期更新之後,Google 地圖將追加用戶回報事故以及測速照相熱點的功能,該功能除 Android 系統之外也將同步更新於 Apple ios 平台,對於開車族來說,其系統便利度可說是再次獲得提升。

操作上,駕駛在使用 Google 地圖時,僅需按下畫面右上角的「+」鈕,即可選擇回報的資訊種類,如車禍、塞車、施工、故障車輛、測速照相等;只要有用戶回報,Google 地圖便會在畫面中的該導航路段顯示出回報的人數,系統也會依回報人數比例以及演算法來判斷訊息的正確性。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 Google 地圖更新之後,仍無法像是坊間的測速照相警示,於各個路段提報駕駛哪裡有測速照相機,也無法完全取代坊間的測速照相預警設備;但透過用戶回報機制,Google 地圖則可以在原本既有的路況顯示機能之外,提供車禍、塞車路段、封閉路段、路上障礙物甚至是測速照相熱點等更為即時的資訊,讓駕駛選擇是否要迴避該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