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官方消息,Google 選擇在 2/6 率先於台灣推出 Google 地圖單車服務,該服務提供全台單車族專屬的路線規劃與行程時間預估,未來自行車騎士查閱圖資時將不再需要將機車與步行模式進行交叉參考,而台灣也是亞洲地區第一個發布 Google 地圖單車服務的國家。

Google 表示,Google 地圖單車模式目前已在全球 27 個地區推出,台灣為亞洲第一個推出此功能的國家,未來 Google 地圖也將持續更新更多實用功能,提供使用者完整且便利的地圖服務。

自 2/6 起 Google 地圖電腦版及行動版的使用者,只要開啟或下載最新版 Google 地圖,即可開始體驗全新 Google 地圖單車模式;Google 地圖單車模式整合交通部提供的開放資料,考量單車專用道及汽機車無法行駛的道路資訊,為台灣的自行車使用者規劃出適合的路線,並標示出推薦路線的坡度變化,以利使用者規劃行程,除了能查看單車專屬的行程建議,使用者也將能在 Google 地圖上開啟「單車路線」圖層,查看單車專用道和適合單車騎乘的道路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