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機車 108 年度購車數量,截至今年 4 月 27 日為止,已有 3 萬 2170 輛,有機會突破去年 7 萬 8676 輛的成績,然而就在此時,經濟部工業局的電動機車補助卻告中止,工業局表示,目前仍在爭取預算中。但可能會對電動機車銷售造成極大影響。

民眾購買電動機車,補助分別來自中央政府經濟部工業局、環保局,以及地方政府的補助。工業局補助 1 萬元,環保署補助新購 3,000 元,若是淘汰二行程,連同新購則是補助 5,000 元。地方政府則是補助金額不一,桃園補助為最高,包含工業局及環保署補助,補助總額可達 3 萬 3000 元。民眾購買電動機車,都是由經銷商代替車主申請補助款,再匯到車主指定帳戶。

今年截至 4 月 27 日為止,台灣電動機車 108 年購車數量來到 3 萬 2170 輛,其中睿能的 Gogoro 佔 3 萬 1366 輛為最多,其他還有光陽及中華電動機車。7 月開始,Gogoro 陣營的山葉、宏佳騰、摩特動力,都將推出採 Gogoro 能源架構的電動機車,另外三陽、中華也都將推出最新電動機車搶市,若工業局未能持續補助,將影響民眾購車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