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了 Cayenne 車系的成功經驗,Porsche 近年來靠著 Macan 休旅車大肆在中階市場攻城掠地,雖然推出短短數年,但 Macan 儼然已是品牌旗下最新的搖錢樹了。

伴隨著歐盟日益嚴苛的排廢法規,以及品牌自身的電氣化步伐,Porsche 全球監事會日前決定將下一代 Macan 打造為純電動車系,而這也將是 Porsche 旗下第一款中小型的純電動 SUV 作品,預計最快將在 2020 年之後便會付諸實現。現階段 Porsche 首款純電動跑車 Taycan 將於 2019 年底上市,其衍生車型 Taycan Cross Turismo 則將緊隨其後。

電氣化與 Porsche 完美契合,不僅僅是因為它們都具備高效能,更是因為它們都具有運動基因。

Porsche 全球總裁及首席執行長 Oliver Blume 表示,到 2022 年,我們在電氣化領域的投資將逾60 億歐元,到 2025 年,50% 的 Porsche 新車將是新能源車型。不過,未來十年,Porsche 仍將致力於開發多種產品,包括效率更為優化的燃油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和純電動跑車。Porsche 希望可以成為業界技術領域的先鋒,因此我們始終將公司和未來的移動該念做緊密結合。

其實早在 2018 年 7 月初,Porsche 就已決定在德國萊比錫工廠生產下一代  Macan。此前在萊比錫工廠電動化方面的投資,為 Porsche 未來在現有的生產線上生產純電動車型創造了機會。下一代 Macan 預計將打響了電氣化的第一槍。與 Taycan 一樣,這款中小型 SUV 也配備了 800V 高流量充電技術。

備註:

Porsche 萊比錫工廠於 2002 年開始量產 Cayenne,當時僅擁有 259 名員工。自那時起,該工廠就不斷發展,成為汽車行業最先進、最具可持續力的生產基地之一。 Macan 車型於 2011 年在工廠內部掀起了擴建革命,並大獲成功:這款車型出廠時,萊比錫工廠已發展成熟,擁有自己的車體製造產能和塗裝配備。工廠於 2014 年 2 月投入運營時,計劃每年生產 40,000台 Macan,如今每年可為全球市場生產 90,000 台。
萊比錫工廠的前次擴建於兩年前完成,為在這裡構建獨立生產 Panamera 跑車的條件,並使員工人數增至 4,000 多名。自 2000 年 2 月奠基以來,Porsche 為萊比錫工廠建設累計投資已逾 13 億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