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消息,BMW 正在研發下一代的主動巡航控制系統(Urban Traffic Light Recognition),其主要針對城市交通環境打造,在號誌為黃燈或紅燈的情況下。駕駛不需要控制煞車踏板,就可以讓車減速,並在交通燈前停下,內部人員指出,預計不遠的將來就會將這套系統套用到量產車型上面。

此前 BMW 已在德國慕尼黑進行過短程走行實驗,當主動巡航控制系統的速度設置為 30 公里/時駛近交通號誌。當交通燈從綠色變為黃色時,汽車雷達可探測道路信號,並在車輛的數位儀表板上顯示了交通燈圖像,然後無須駕駛員做出任何動作,試驗車就已經開始減速了。

但是,如果車主駕駛的車輛是停在交通號誌前方的第一輛車,該系統在綠燈亮起時,並不會自動重新啟動,除非車主利用油門踏板讓車前進,或者是按下方向盤上的“繼續行駛”按鈕。如果車主駕駛的車輛不是停在交通號誌前方的第一輛車,該系統與其他搭載主動應巡航控制系統一樣,由前方的“領頭車”開始開走後,該系統會重新啟動。

BMW 表示,目前,該技術只能以 80 公里/時的速度運行,目前仍處於開發階段。當該系統正式推出時,BMW 3-Series 或 X7 等汽車將配備最新的雷達系統,然後就可通過無線更新添加該新技術。BMW 希望將該技術推廣至多個國家,只是目前還不清楚該技術是否在美國可以合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