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許多汽車製造商紛紛發布燃油車停售轉型的時間點,油電複合系統與純電動車的市佔比例則逐漸提升,在如此背景之下,燃油車大限的議題引發不少傳統燃油車擁護者的恐慌。

BMW 董事會成員 Klaus Froelich 對此現象抱持不同的意見,作為一個負責 BMW 研發業務的資深從業人員,他表示目前的電氣化轉型被過分炒作了,從電池原材料角度來看,純電動車的成本很高,隨著電池原材料需求的增加,未來的成本可能更加高,不可能快速替代燃油車。

Klaus Froelich 表示,BMW 不否認電氣化趨勢,也在積極向電氣化方面轉型,但最樂觀的預計也是到 2025 年,電動車的銷量佔比將達到30%,這意味著 BMW 至少 70%的車輛仍是汽柴油車。

Klaus Froelich預測,柴油引擎最少還能存活 20 年,而在俄羅斯,中東及中國中西部等充電基礎薄弱的地區,汽油發動機的存活可能還要延長10至15年。基於這個概念下,Klaus Froelich 表示 BMW 集團不會放棄投資內燃發動機技術,還將在汽柴油引擎上進行佈局,為全球消費者提供更加符合需求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