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車品牌 Bentley 近日釋出 Speed 版高性能休旅車型官方圖片,預計將於 2019 年 3 月份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雖然 Bentayga Speed 是一部複雜且身形龐大的豪華休旅車,但憑藉著超強的動力輸出,其 0-100km/h 加速僅消 3.9 秒,實力近逼當前的一線超級跑車。

外觀設計上 Bentayga Speed 仍維持 Bentayga 基礎型的輪廓,但是在細節處添加了不少專屬設計,其中在前門處的 Speed 字樣標示讓人不容錯認,輪圈也採用 22 吋十輻式輪圈,並提供銀色、深鐵色和黑色 3 種塗裝選項。

內裝的鋪陳也是相當講究,整體依舊維持豪華、復古為主基調,輔以些許運動風格點綴,而 Bentayga Speed 也是 Bentley 首度在該車系中使用 Alcantara 材質包覆,並且在迎賓踏板、副駕一側以及椅背皆印有 Speed 的標識,增添專屬標誌後也為新車型增加了不少奢華感。

舒適的座椅是奢華不可缺少的元素,Bentley 為 Bentayga Speed 配備了 22 向帶按摩功能的可調節前排座椅、碳纖維前面板等個性配置。駕駛介面配置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在中控台中央的液晶屏上方圓形出風口是 Bentley 獨有的設計。在座椅外側、車內擋板採用與車身同色的皮質包覆,給人在復古豪華的感覺下,又同時多了一種享受運動的氣息。

動力系統搭載一具 6.0L 雙渦輪增壓的 W12 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626 匹,與基礎型相比硬是增加了 26 匹馬力,最大扭力來到 900 Nm,匹配 8 速自排變速箱以及提供四種駕駛模式選單,這些內在的堆砌使得 Bentayga Speed 0-100km/h 加速時間僅需 3.9 秒,在極速的狀態下可達306km/h,此成績也讓其超越了超越當紅的 Lamborghini Urus,穩坐最速 SUV 的頭銜。

這次 Bentley Bentayga Speed 的推出,完全是瞄準高性能產品的方向打造,單從動力數據來看,就會讓用戶體驗充滿無限遐想,搭配上奢華舒適的配備選單,預計將為頂尖消費者帶來前所未有的體驗,至於更多的細節,就一起期待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