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近幾年已經在世界各定形成一股單車新風潮,國內幾乎所有的單車品牌也都投入了這塊新的市場戰局當中,根據外電消息,近期美國 Beno Technologies 發表旗下所開發的 Reevo 電動自行車,值得注意的是,其採用無輪轂設計,並導入指紋辨識等科技配備,極富有前衛風格,這款車目前仍在原型階段,預計在 2021 年開始投產。

Beno Technologies 的 Reevo 電動自行車在動力方面搭載 750 瓦的電動馬達,配置 48V 可拆卸式電池,最高時速可以達到 40km/h,而電池能在 3 個小時內完成充電,至於續航力方面,目前則尚未公布數據。

車輛採用指紋辨識解鎖,可以避免這類高單價的電動助行車遭盜竊的問題,無輪轂的車輪設計雖然並非首見,但騎在路上可說是相當吸睛,除了獨特的無輪轂設計,Reevo 電動自行車還將多項功能整合到輪胎處,首先是偵測到周圍光線不足時,車輪內的 LED 燈條就會發光,提升夜間安全性,另外煞車燈、方向燈也都直接整合在車輪上,營造出素雅簡潔的科技感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