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德國的公路系統,相信許多人都會直接想到著名的 Autobahn 無限速高速公路,這條公路不僅被德國人視為汽車文化的一環,也是許多車迷朋友畢生一定要朝聖過的聖地。

雖然如此,但德國綠黨(Greens)先前仍針對 Autobahn 無限速高速公路的設定提出一項法案,欲取消 Autobahn 無限速的規定,希望將速度限制設置為每小時 80 英里(每小時 130 公里),希望藉此降低駕駛者的車輛成本,並且減少噪音和排放的汙染。

這項提議在德國引起了激烈的辯論,最終在上週德國聯邦議會投票時,總共631張選票中,有498張反對票,並僅有少數棄權。

針對綠黨所提出的排放汙染問題,其實在今年1月份的時候,德國政府就已在碳排放會議討論過高速公路限速是否會對碳排放造成影響,當時,德國環境安全部便表示該措施對減少德國的碳足跡幫助並不大,此外,除了 Autobahn 無限速域段之外,其實德國仍有大約 30%-40% 的高速公路具有速率限制,與他國無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