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動駕駛技術發展的當口,另一項重要的交通革命;聯網智慧交通號誌服務也正逐漸成形當中,Audi 近日宣布在德國繼總部所在地 Ingolstadt 後,Düsseldorf 地區也正式加入聯網智慧交通號誌服務的涵蓋範圍之中,透過搭載於車上的 Audi Traffic Light Information (TLI 交通號誌資訊系統) 及 V2I 車輛對基礎建設聯網技術,構成 Green Light Optimized Speed Advisory (GLOSA) 綠燈最佳化行駛速度建議系統。

據悉,目前 Düsseldorf 全市約有 600 座交通號誌,本月已有 150 座號誌完成聯網化,今年夏季前將有約 450 座紅綠燈完成聯網化,屆時 2019 年 7 月後出廠且配有 Audi connect Navigation & Infotainment 套件的 e-tron、A4、A5、A6、A7、A8、Q3、Q7 及 Q8 車主行經當地都可享有 GLOSA 服務。

在 GLOSA 服務運作的條件下,當該號誌為紅燈時,儀表板及抬頭顯示器會顯示剩餘秒數,並整合車輛的怠速熄火裝置,降低燃油消耗,再結合衛星導航及其他預測服務,讓駕駛以最合適的車速行駛,盡可能避免停等紅燈,達到省油、省時、舒適及安全的效果,更具體減少城市交通擁塞,強化道路機能。

Audi 也推出 TTS (Traffic Technology Services 交通科技服務) 來改善交通,透過來自聯網車輛、監視器、路面感應器、巴士暨輕軌資料、行人穿越道按鈕及行控中心電腦數據等資料來源,進行長期分析,藉此預測更經濟的用路方式,提供給車主及有關單位參考。

Audi 最早在 2016 年時便展出 TLI 服務,目前北美有超過 1 萬個路口都支援 V2I 技術, 此前也曾報導 Audi 在美國與多座城市合作進行智慧交通號誌的推廣,持續改善道路效率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