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截至目前為止全球確診 17,390 例 死亡累計 362 例,有關機關不斷宣導勤洗手、戴口罩以隔絕病毒傳染、減少出入公眾場所,減少被感染的可能性,但每天都會使用的汽車卻是藏汙納垢的最佳溫床,在武漢肺炎影響極距時,更應該透過清潔車室,減少病毒、細菌在車內滋生的可能性。

一份美國的調查指出,約僅有三成的駕駛會定期清潔車室,根據美國國家生物技術訊息中心所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車內各部位細菌數量,以每平方厘米的平均細菌數量(CFU)為單位,最高的是方向盤的 629CFU,其次為杯架的 506CFU,第三名則是安全帶的 403CFU,這些頻繁接觸的地方,往往就是病菌躲藏的最佳溫床。

該如何防範未然 ? 初步的清潔方面,可使用吸塵器將汽車座椅縫隙、地毯、後行李箱等進行吸塵作業,在車內玻璃、方向盤、儀表板、排檔桿、安全帶、影音按鍵等處可用濕布搭配中性清潔劑方式處理,縫隙處則以乾淨的牙刷、棉花棒、海綿等使用清潔液來處理,但值得注意的是,這些也都僅是基礎的除菌配套而已。

因此,在深層清潔方面,需要仰賴病毒不耐高溫的特性來根除。中國傳染病學專家李蘭娟表示,其實新型冠狀病毒抵抗力低,「害怕酒精,不能忍受高溫」。對此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也指出,「酒精對冠狀病毒有效」、「高溫確實能殺死冠狀病毒」。

愛駒職人高溫蒸氣殺菌臭氧去味除霉方案將全車內使用高溫蒸氣噴灑,特別針對布類、毛類車內材料表面,並以清水擦拭,針對孔洞及縫隙(例如冷氣管道等)進行蒸氣殺菌、髒污清潔,並以清水擦拭4.車內使用臭氧設備,必要時可發動車輛進行冷氣循環,車輛密閉15~20分鐘,以達高濃度臭氧滲透徹底去味殺菌

按我選購

在武漢肺炎肆虐的今日,除了看的見的髒亂清除,高溫蒸氣消毒更可將看不見的部分都清潔乾淨!高溫蒸氣、臭氧殺菌、異味霉菌甲醛通通 OUT 愛駒職人不只照顧你的車、也照顧你的健康!